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教育部招錄27人

2017年10月31日19: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2018年度國家錄用公務員考試公告》發布,今年教育部總共有16個崗位參與招錄,共招錄27人,比2017年增加1人,參與招錄的崗位減少了2個。

與2017年有7個崗位允許本科報名不同,教育部今年隻有基礎教育司、科學技術司、離退休干部局三個部門允許本科學歷進行報名,其他崗位全部要求有碩士研究生學歷。

考生在報考的時候要清楚了解職位專業要求的學科門類,即該門類所包含的專業和一級學科均符合要求﹔專業要求為一級學科的,即該一級學科所包含的二級學科均符合要求。

在報考備注中除要求碩士研究生學歷外,有些崗位要對英語六級有所要求,比如機關司局招錄的駐外儲備人員4中要求大學英語六級成績達到優秀或500分以上。專業考試測試內容為英語聽說讀寫譯,專業考試成績佔綜合成績15%。

在2018年教育的職位信息中,除機關司局和離退休干部局對考生工作年限沒有要求外,其他的崗位均要求有2年工作經歷,甚至有些崗位要求在高校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經驗,比如高等教育司。

同時,教育部的崗位均要求考生為中共黨員,說明對考生的個人的素質要求非常嚴格。

(責編:王吉全、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