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公務員考試公安類職位共招錄2807人

2017年10月3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2018年度國家錄用公務員考試公告》發布,今年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共907個,共招錄2807人。

從2017年開始,公安類崗位創新性的增加了專業課科目考試,實行“2+X”考試模式。除了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門公共科目考試外,考生還需准備統一參加專業科目考試。專業科目考試時間為12月9日下午14:00-16:00,比公共科目提前一天。同時,報考公安崗的考生務必將考點選擇為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或是直轄市。

在整個筆試的環節當中,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各佔40%、30%、30%的比例進行合成后排序。

從整個招生的單位來看,全國共有55個部門參與招錄工作,鐵路公安局、海關、出入境檢查邊防總站等為招錄最多的崗位。每年鐵路公安局都是招錄人民警察最多的單位,哈爾濱和沈陽鐵路公安局招錄的人數最多。

在今年招錄的公安類崗位中,共有84個職位對專業沒有要求,主要來自鐵路公安局、統計局調查總隊、海關、氣象局等招錄機關,共招錄288人。

(責編:王吉全、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