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家長請注意 “問題”玩具槍或致兒童窒息

2017年10月25日10:0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長請注意 “問題”玩具槍或致兒童窒息

  能打子彈的玩具槍總是令不少孩子愛不釋手,但如果設計不當,玩具槍也可能會給孩子造成傷害。揚子晚報記者從江蘇檢驗檢疫局獲悉,歐盟委員會非食品類快速預警系統(RAPEX)日前對中國產名為“GUN SERIES”的射擊套裝發出消費警告。

  有安全隱患的玩具槍。

  這款套裝由步槍、帶吸盤的子彈和3個帶吸盤的箭等組成。由於玩具子彈和玩具箭上的吸盤易脫落,可能導致兒童誤食,造成窒息的危險。現該產品因不符合《歐盟玩具安全指令》及相關要求,零售商已向消費者發出警告並停止銷售。據悉,一些玩具槍還存在發射的子彈速度快、力度大等問題,這種“殺傷力”很大的玩具槍給認知能力較弱的孩子玩,如果孩子將發射目標對准頭部、臉部、眼部等部位,極有可能造成傷害。

  昆山是江蘇主要的玩具出口基地之一,年出口玩具超4億美元。江蘇昆山檢驗檢疫局玩具檢驗專家提醒消費者,幫孩子挑選玩具一定要以安全為前提,購買前可通過標牌了解玩具的材質、適用年齡等信息,不要購買“三無”產品。如果玩具帶有可能會被孩子吞下或吸入的小部件,或帶有尖端部位,最好不要購買。此外,玩具的塑料包裝袋拆封后應立即收好或丟棄,不要讓兒童玩耍,防止被孩子套在頭上造成窒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