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一大學首設大麻種植學位 學生爭相選報

2017年10月12日08:36 | 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一大學首設大麻種植學位 學生爭相選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0日報道,美國北密歇根大學突破陳規,開設了為期4年的大麻種植學位項目。該學位課程包括化學、生物學、植物學、園藝、市場營銷以及金融,開設的第一個學期就招收了12名學生,且每周都有更多學生選修該學位。

  據悉,哈佛大學、丹佛大學、范德比爾大學和俄亥俄州立大學等大學早已開設與大麻相關的專業,但將其作為學位項目開設則是北密歇根大學的首創。該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亞歷克斯·羅奇(Alex Roach)稱,大家都覺得這個學位很酷,但實際上這項課程十分嚴格,且極具挑戰性。

  據稱,隨著全美范圍內藥用植物逐漸合法化,大麻、草本萃取以及自然產物行業也就成了潛力市場。大麻行業不僅需要大量設備齊全的實驗室,還需要很多受過培訓的分析師,在此方面,本科的專業教育則可以完美適配。

  2008年,密歇根州投票通過了醫用大麻的合法化。現在美國有五分之一的人生活在大麻合法的州,包括每年要征收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5.8億元)大麻稅的加利福尼亞州。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