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社部啟動城市聯合招聘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

2017年10月10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社部啟動第五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

為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啟動了“第五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活動從10月9日至11月25日,以“城市聯動,精准發力,高效就業”為主題,整合大中城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資源,推進招聘服務與互聯網技術融合,依托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精准服務平台,開展線上線下精准對接,為高校畢業生求職擇業和用人單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務。

活動主要有四項內容:一是舉辦全年常態化的網絡招聘大會,依托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精准服務平台”,統一發布各參會省市招聘高校畢業生的崗位信息﹔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較集中、畢業生數量較多、跨區域就業需求較大的城市設立巡回招聘點,舉辦29場綜合性及行業性跨區域巡回招聘會﹔三是各參會省市在當地舉辦面向高校畢業生的現場招聘會﹔四是配套開展多種形式的政策宣傳和就業創業服務活動。

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00余個大中城市的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聯手合作,共享信息和服務資源。網絡招聘大會崗位信息涉及制造業、互聯網/電子商務、人工智能、貿易/進出口、網絡游戲、計算機、通信、媒體/出版/文化傳播等諸多行業。各參會省市還將舉辦不少於600場現場招聘會。

活動期間,為滿足高校畢業生跨區域就業和用人單位跨區域攬才的需要,在長沙、重慶、南京、合肥、焦作等12個站點舉辦16場綜合性及行業性跨區域巡回招聘會,有色金屬工業人才中心將在13所高校舉辦工礦與生產制造業專場巡回招聘會。

為提升就業服務質量效益,今年秋季活動期間,我部依據“互聯網+大數據+智能匹配”理念,在中國國家人才網專門搭建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精准服務平台,引入先進的專業測評技術,對求職畢業生進行職業能力測評,建立“畢業生測評簡歷庫”,對用人單位職位需求進行標准化分析,建立“用人單位職位勝任力模型庫”,使進入平台的職位信息和求職信息都進行科學篩選,通過智能匹配系統,為供求雙方精准推送人崗匹配度高達70%以上的職位(簡歷)信息,建立線上智能匹配、線下精准對接的招聘服務模式,更好滿足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和用人單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資源市場供求匹配效率。

秋季活動歷時一個半月。高校畢業生可登錄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生精准服務平台”,或關注微信公眾號,查詢活動安排、招聘信息、各地就業和引才政策等﹔還可在“高校畢業生精准服務平台”注冊,免費進行職業能力測評,獲得專業可信的測評報告,通過平台精准推送的職位信息或採取個人自薦等方式,實現快就業、穩就業。用人單位可登錄平台上傳職位信息,免費建立職位勝任力模型,獲取平台精准推送的求職者簡歷信息,用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適的人。

(責編:趙倩(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