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近5000部作品參評第六屆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

2017年10月09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 熊旭)日前,第六屆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初次評審會在京舉行。近5000部作品將分為劇情廣告宣傳類作品和紀實類微視頻進行評審。

“今年征集的作品數量再次攀升,在此基礎上,組委會也增加了新的專家加入到初評工作中,表明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的影響力在不斷擴大。”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組委會主席王萬良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全國大學生微電影盛典延續了前五屆的傳統,主要由首都師范大學科德學院承辦,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等單位專家參與評審。他指出,舉辦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是為了鼓勵大學生用微電影的形式,探索多樣化的原創影像,發掘優秀的短片創作人才,激發學生們創作的熱情和學習的興趣、為中國高校的新媒體教育提供一個交流和互動的平台。

北京電影學院教授王乃真認為,今年作品的視角更加廣泛,對社會問題有了多層面、多角度的觀察,表達方式也更加深入。每屆微電影盛典都在不斷成長,顯示了當下的年輕人越來越關注生活、關注社會、關注我們人的變化。

“參賽作品更多、參賽范圍更廣、參賽學校層次更高,給電影節注入了更高質量的新鮮血液。”首都師范大學科德學院傳媒學院院長雲貴彬表示,今年的參賽作品無論是廣度上還是深度上都有很大提升,他希望可以有更多不局限於校園生活,挖掘更深層次生活和具有積極意義的作品能嶄露出來。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