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7年邵逸夫獎在港頒獎 5位科學家獲此殊榮

2017年09月2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孫競)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017年度邵逸夫獎頒獎典禮昨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5位科學家因科研成就突出分獲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等三大獎項,每項獎金高達120萬美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頒獎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今年的邵逸夫天文學獎得主為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天體物理研究所所長西蒙·懷特。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分子與細胞生物系客席研究員伊恩·吉本斯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細胞與分子藥理學教授羅訥德·韋爾共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數學科學獎由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教授亞諾什·科拉爾和法國法蘭西學院代數幾何講座教授克萊爾·瓦贊獲得。

據悉,邵逸夫獎由已故著名愛國愛港人士邵逸夫先生於2002年11月創立,旨在表彰在學術及科學研究或應用領域獲得突破性成果並對人類生活產生深遠影響的科學家,今年已是第十四屆。

(責編:孫競、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