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8美國寄宿高中綜合排名出爐 留學低齡化成為趨勢

2017年09月25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熊旭 實習生王鬆)近日,“學美留學”發布《2018年美國私立寄宿高中綜合排名》,這也是該系列排名自2014年以來的第四次發布。

《2018年美國私立寄宿高中綜合排名》部分榜單

近年來,赴美就讀高中的中國學生人數不斷上升,留學低齡化成為趨勢。2015年美國私立寄宿學校的國際學生中,大約40%是中國學生。2016年排名前50名的美國東岸寄宿高中,申請的中國學生平均人數達到300人以上,部分熱門學校甚至高達700人。胡潤百富的相關報告顯示,當前“高淨值人士”偏好在高中階段送孩子出國讀書,約佔30%﹔大學排在第二位,佔比逾23%﹔偏好在初中階段送孩子出國讀書的人士,則佔13%。

該排名嚴格參照美國寄宿高中協會和學校官方信息,從學校的校務基金規模、SAT均分和申請難度等三個維度對美國寄宿高中進行了綜合考量。其中,排名前三的學校分別為“Phillips Academy Andover”(菲利普斯學校安多佛)、“Phillips Exeter Academy”(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學)和“Groton School”(格羅頓學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排名呈現兩個新特征,一是排名學校從100名增加到150名,以滿足不同家庭對申請美國寄宿高中的需求,二是錄取難度的排名同時參考SAT分數和錄取率兩項指標,以便更准確地反映錄取難度。

(責編:王鬆(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