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成中小學必修課

2017年09月22日09:0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成中小學必修課

河南省教育廳近日出台意見,從今秋開學起,全省中小學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作為必修課列入課程計劃,小學各年級每學年不少於12課時,中學各年級每學年不少於14課時。

河南提出,各中小學校要通過社團活動、興趣小組、經典誦讀等形式,激發學生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情﹔要利用少年宮、博物館、名勝古跡等資源,拓展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學習空間,利用網絡平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校內、校際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學習交流活動﹔要通過設立家長學校、開設專題講座,積極開展學生與家長共同參與的優秀傳統文化體驗、主題教育活動和公益性活動。

河南強調,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納入教研的重要內容,增加在中招升學考試中的比重﹔要制定評價標准,定期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督導和評估工作﹔要加強對優秀傳統文化教師的配備與管理,逐步形成專兼職相結合的師資隊伍。(記者 李見新)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