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省直機關公開遴選209名公務員 報考者須有2年基層工作經歷

2017年09月20日09:03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考者須有 2年基層工作經歷

19日,記者從湖北省公務員局獲悉,2017年湖北省省直機關公開遴選公務員工作啟動。47個省直機關的141 個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職級)以下職位共209個名額公開遴選。其中,20個職位23個名額專門面向符合條件的選調生遴選。

此次遴選報名針對市級及以下黨政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公務員﹔市級及以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中已進行參照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工作人員﹔中央機關、省級機關設在市級及以下的單位(包括垂直管理單位、派出單位等)符合上述條件的也可報考。

報考人員應當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且具有兩年以上公務員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工作經歷。除選調生外,應符合在本級機關工作的最低年限﹔沒有規定的,須在本機關工作兩年以上。需為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報名採取報考人員個人申請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被推薦報考人員於10月9日上午10時—10月13日下午5時之間登錄湖北省人事考試網,點擊“2017年湖北省省直機關公開遴選公務員報名系統”,按照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公務員主管部門推薦報考職位,進行網上注冊報名。

專門面向選調生的遴選職位的報考人員,在向公務員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時,還可兼報1個同類別相同層次職務(職級)的非定向遴選職位,兼報職位無須在網上注冊報名。其他報考人員隻能報考1個遴選職位,多報無效。

值得注意的是,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人員一般不得放棄。無故棄考的,3年內不能參加各級公開遴選、公務員招錄考試。考試分筆試和面試,均按百分制計算綜合成績。省政府研究室職位的綜合成績,按筆試成績佔70%、面試成績佔30%的權重以百分制計算。其他職位的綜合成績,按筆試成績佔50%、面試成績佔50%的權重以百分制計算。

筆試將於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進行。報考人員可於10月底前登錄湖北省人事考試網,查詢筆試成績。面試時間定於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記者章鴿 通訊員陳維)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