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12位學者當選 “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

2017年09月20日09:00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12位學者當選 “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

19日,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公示第三批國家“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名單,全國共遴選出189人,其中有12 位在漢學者入選。

“萬人計劃”旨在選出國內各領域約一萬名高層次人才予以特殊支持,共劃分為杰出人才、領軍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三個層次。杰出人才計劃支持100名處於世界科技前沿領域、科學研究有重大發現、具有成長為世界級科學家潛力的人才﹔領軍人才計劃支持8000名國家科技發展和產業發展急需緊缺的創新創業人才,包括科技創新領軍人才、科技創業領軍人才、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教學名師和百千萬工程領軍人才等五類。

本次公示的“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原則上計劃支持2000名35周歲以下、具有特別優秀的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潛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創新前景的青年人才。此次公示名單中,清華大學有9人入選,數量位居各高校第一。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表現不俗:武大有4人入選﹔華中科大與華中農大各有3人入選。另外,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與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各有1人入選。

記者梳理發現,此次入選的12位在漢學者中,3人都是生命科學領域學者。

按照“萬人計劃”的相關規定,這批189名入選者通過公示后,將獲得國家層面上的經費、政策和服務三方面支持。(記者楊佳峰 黃琪 明凌翔)

(責編:吳思旻(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