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布裡斯班教育開放日 推出多項政策吸引中國學生

2017年09月18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 郝孟佳)"每年,來自160多個國家的7.8萬名國際學生到布裡斯班求學,其中有15%的學生來自中國,超過1萬名。”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市市長格萊姆·庫爾克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歡迎更多的中國學生前往布裡斯班留學”。

日前,布裡斯班教育開放日在京啟幕。開放日期間,不僅有來自布裡斯班的昆士蘭大學、昆士蘭科技大學等多所名校集體亮相,現場還針對留學生跨文化適應的問題,特別設置“澳大利亞留學生活服務展區”,邀請澳大利亞當地規模最大的4家連鎖學生公寓代表答疑解惑。

布裡斯班教育推廣署署長雷切爾·柯拉索說:“目前在布裡斯班留學的中國學生學習努力、成績優秀、表現很好,他們也為布裡斯班的多元文化作出了貢獻。同樣,中國學生也可以和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學生進行跨文化交流並從中受益。”

雷切爾·柯拉索介紹,布裡斯班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吸引中國學生。有的高校會設立獎學金,比如昆士蘭科技大學。布裡斯班和中國國家留學基金委也有合作,針對研究型的碩士或者博士設立獎學金。

此外,布裡斯班會關注學生畢業后的職業發展。“布裡斯班的市政府為留學生專門提供了一些實習的項目,可以讓學生在畢業的時候或者是在留學期間就可以進行項目實習,畢業之后會給國際學生提供來自各行各業的就業機會。” 雷切爾·柯拉索說。

雷切爾·柯拉索特別提到布裡斯班國際學生大使項目。據她介紹,每年的學生大使經過層層選拔並由市長最終任命,他們會在社交媒體上與同齡人、海外家庭等分享在布裡斯班的學習生活經歷。2017年布裡斯班國際學生大使劉騰姣來自中國四川,是格裡菲斯大學環境科學專業博士生。她說:“我非常喜歡布裡斯班濃郁的學習氛圍和多元文化特色,在課程以及生活方面都為國際學生提供了便利的學習和生活條件,讓我們能更快地融入當地社會。”

雷切爾·柯拉索介紹,在澳大利亞留學,大多數學生簽証允許學生在學期中工作,每兩周不超過40小時,而在非學期時段內工作並不受限制。很多學生宿舍都是24小時的管理系統,能夠保障學生在布裡斯班擁有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家長放心。

(責編:郝孟佳、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