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7歲留學生在加拿大失聯5天 父母召開記者會求助

2017年09月18日10:05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17歲留學生在加拿大失聯5天 父母召開記者會求助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失蹤5天的17歲中國留學生於林海依然杳無音訊,他的父母未放棄每一絲希望,連日來在大溫哥華各處苦苦尋找哪怕絲毫的蛛絲馬跡,甚至特意搬入他們一家三口去年曾入住的溫市中心一酒店,盼兒子歸來,並在附近街頭徹夜搜尋。15日兩夫婦首度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地懇求公眾協助提供線索,冀早日尋回愛兒。

於林海的父母於德清和沈明潔,15日在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安排下在列治文市召開記者會,尋求公眾幫忙。沈明潔多次失聲痛哭,盡顯思念與焦灼之情。於德清表示,兒子最后離開所乘的士地點,是在連接溫哥華與列治文之間的乃橋(Knight Bridge)正中央位置,這是個很危險的舉動:“但隻要在那裡不出事,那就應該沒事。”

他說,家人從未放棄任何希望,特別是14日有人致電稱,曾經在11日上午八九點鐘,在溫市中心特朗普國際大廈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門外,見到衣著及相貌均似於林海的人,他相信此人就是他們的兒子:“他失蹤時穿的vetement外套上有飄帶,這種款式的衣服非常少見,並且據說見到的這個人情緒低落,邊走邊用手機,還兩三次撞上途人,這與於林海當天一夜在外漂泊的情形極為吻合,因此我們相信,這人就是我的兒子。”

入住去年送子到加拿大時停留的酒店

為此,於德清和沈明潔夫婦倆,周四(14日)立即決定入住溫市中心一家鄰近的酒店,該酒店也是去年8月他們送兒子到加拿大留學時,一起居住過的地方。沈明潔期望兒子看到父母特意故地重游,她在記者會上失聲痛哭地說:“昨天晚上我們入住那家酒店,希望兒子看到后,能夠回到這裡,爸爸媽媽在等你!”他們夫婦倆也在附近街頭徹夜搜尋,直至周五清晨4點多才回酒店休息。

15日上午10點左右,搜尋工作似一度出現曙光。於德清稱有人說警方已經在大溫一處加油站找到在那裡打工的於林海。經查証,該消息並不屬實,警方仍然在搜尋於林海蹤影。

於德清說,至今對於林海失蹤的舉動,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兒子8月30日才從中國到溫哥華,暑期相處期間並無異常。他性格開朗,非常陽光,出這事我感到非常意外,我了解這個兒子。”他說,連日來於林海的多位好友也在四處尋找,包括於林海鐘情的那位女生也十分配合:“她讓我們查看了我兒子與她之間的所有微信通訊紀錄,我覺得感情的事,並沒有什麼過不了的。”

警方已取走手提計算機找線索

於父也對警方的努力表示認可:“加拿大警方有他們的辦事程序,我們一開始時心急,總覺得警方行動緩慢,其實他們都在做事,只是暫時還不能告訴我們。”他透露,警方已取走了於林海的手提計算機,希望從中可找到線索。

於德清透露,於林海失聯了5天,兒子的微信已有接近800條信息沒有打開閱讀,期間手提電話及銀行卡均無使用過,不過他相信隨身攜帶了約1000加元的現金。

母親以淚洗面,促早日現身

沈明潔則再次深情地通過媒體向於林海喊話:“兒子啊,早點出來吧!爸爸媽媽都想你,不管發生了甚麼事,無論你犯了甚麼錯,媽媽不生氣,爸爸也不生氣,我們這幾天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爸爸天天晚上在外面找你,三天三夜都沒闔上眼了,孩子快回來吧,你是爸媽的寶貝!爺爺奶奶、姥姥、爺爺,我們都不敢告訴他們,你知道他們都有心臟病﹔兒子我求求你了,你再不出來,媽媽快支撐不住了!”他們在周五記者會上,通過媒體懇求公眾幫助提供線索,冀早日尋回於林海。

(責編:郝孟佳、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