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年QS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 清華全球第十

2017年09月13日13: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 郝孟佳 趙英梓)12日,QS全球教育集團發布了第三屆QS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六所中國大學名列全球五十強:清華大學位列第10,香港大學位列第11,北京大學位列第23,復旦位列第27,浙江大學位列第38,上海交通大學位列第46。結果表明中國大學在人才培養上不斷得到全球各國頂尖用人單位的認可和好評。

據了解,斯坦福大學位於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榜首,緊隨其后的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哈佛大學。 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獲得了最高雇主評分,美國大學在杰出校友上表現出色。 清華大學是歐美以外地區的領導者,超過日本東京大學。中國37所大學進入世界500強,其中包括台灣地區6所,香港地區6所。

今年,排名指標和比重有所調整,知名校友由原來比重的20%上調到25%,雇主在校招聘活躍程度由原來比重的15%下調到10%,大學民企合作佔比25%、全球雇主聲譽佔比30%、畢業生就業率佔比10%不變。考察的大學數量由去年的300所擴大到600所,對外公布的大學數量由200所擴大到500所。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博士說:“中國大學人才培養卓有成效,畢業生全球競爭力質量不斷增強。中國大學今后也一定會根據學科特色,和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優秀企業加強全方位產業、科研、就業、創業合作,進一步提升在校生全球就業競爭力,為中國和世界培養更多行業領軍人物。”

(責編:郝孟佳、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