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去年1312所學校參與活動

2017上海市“千校萬班”三大球小達人技能競賽開幕

2017年09月07日22: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7日電 2017上海市“千校萬班”三大球小達人技能競賽今天開幕。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上海市教委體衛藝科處處長丁力,市體育局青少處處長胡紅,市科藝中心主任陸曄,市科藝中心副主任田磊,市校園排球聯盟秘書長陳建強,市青少年校園足球精英訓練營辦公室主任王江宇以及各區三大球負責人等領導參加了在華東師范大學體育館舉辦的開幕式。

近年來,上海市教委充分意識到發展“三大球”的重要性,“千校萬班”三大球小達人技能競賽是一場青少年體育運動的交流盛會,也是上海三大球運動在校園中推廣和發展的一個重要平台。

開幕式現場,來自寶山區的小達人代表進行了激情洋溢的發言,讓我們看到了小達人的青春與陽光。同時,三個項目的小達人們,將項目的特色原汁原味的在場上進行了展示,得到了陣陣掌聲。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為本次活動宣布開幕並與小達人們合影留念。

本次上海市“千校萬班”三大球小達人技能競賽活動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和上海市體育局共同主辦,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上海市中學生體育協會、上海市校園足球聯盟、上海市校園籃球聯盟、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各區教育局承辦,對本市高中、初中、小學在校的學生進行五個年齡段的劃分,由校內班級比賽,到區縣內比賽,再到市裡決賽,進行三個階段的角逐與比拼。

“千校萬班”三大球小達人技能競賽作為上海市陽光體育賽事的系列活動,在市教委和市體育局大力推動下,得到了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據統計,2016年參加學校比賽的班級數共有15040個班級,參加學校比賽總人數150400個人,參加比賽學校數1312所學校,參加市級隊伍共480支,每一項運動都取得重大突破,使得三大球的氛圍在上海愈發濃厚,對激發了學生體育運動的興趣,提高學生的主觀積極性起著重要作用,同時對於三大球后備人才的培養挖掘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成為推動其余體育項目的標榜,也推動上海市校園體育運動共同發展。(焦葦 姜泓冰)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