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考研初試時間確定 初試為今年12月23日-25日

2017年09月04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考研初試時間確定 初試為今年12月23日-25日

  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已確定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5日進行。

  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均為筆試,12月23日上午為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試,12月23日下午為外國語考試,12月24日上下午分別是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12月25日為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據介紹,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到報考點現場確認網報信息和採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同時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和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記者 胡浩)

(責編:魏楚雲(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