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少年領袖公益計劃啟動

2017年09月0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 熊旭)昨日,贏鼎教育中國少年領袖公益計劃在京啟動。該計劃發起人王海濤,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深圳國際公益學院院長王振耀教授等高考教育領域專家學者出席活動。

據了解,該公益計劃旨在呼吁社會除了關注高考狀元的分數之外,要重新審視高考狀元對價值觀不健全、視野受限等,針對這一群體在人生成長、職業規劃和發展中的問題,提出符合中國高中學生成長和教育教學規律更豐富的解決思路。該公益計劃將在全國范圍內,每屆遴選5000名頂尖高中生,捐贈價值超過5億元的產品和服務,提供高考報考、學業輔導、大師課、少年領袖峰會等,幫助學生深度了解世界一流大學和專業,增強自身實力,讓學生與政商學者精英零距離接觸,幫助學生拓展視野,培養全球意識,明確未來職業規劃與使命感。

王振耀表示,該計劃支持中國優秀的高中生,是公益事業又一片新天地,這部分高中生能得到這樣一個項目的支持,從多個領域得到不斷提升,會增強他們對社會的使命感。

王海濤表示,對2萬名各領域頂尖人才的調查發現,隻有數十位的高考狀元成為學術領袖,在政界和商屆成為領袖的人也不多見。這就讓人思考一個問題:中國高考狀元級的人物還缺少什麼。這也是發起該公益計劃的初衷。

(責編:熊旭、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