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9月24日報名

2017年09月01日13: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 郝孟佳)今天,教育部發布公告稱,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5日,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筑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網上預報名時間為2017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網上報名時間為2017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考生在規定時間內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為避免多佔考位,影響其他考生報考,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計劃余額信息,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報名期間將對考生學歷(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並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三天內反饋校驗結果。凡因網報信息填寫錯誤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復試或錄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考生可隨時上網查看學歷(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歷(學籍)信息。未通過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歷權威認証機構進行認証,在現場確認時將認証報告交報考點核驗。建議廣大考生合理安排報名時間,避開報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網絡擁堵。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具體考試科目和時間安排:

12月23日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14:00-17:00 外國語

12月24日上午8:30-11:30 業務課一

12月24日下午14:00-17:00 業務課二

12月25日 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責編:郝孟佳、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