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加拿大新興專業受歡迎 多所高校要求提供高考成績

2017年08月28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啟德教育發布《2017 加拿大名校錄取報告》。報告顯示,加拿大傳統高校,包括麥吉爾大學、多倫多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滑鐵盧大學等依然是最多學生希望申請的心儀大學,但由於申請競爭激烈,錄取率較低,這幾所大學往往也是中國學生最難申請的加拿大大學。

加拿大作為傳統熱門留學國家,一直備受中國學生歡迎。根據中國留學生在全球分布統計,截止到2015年,加拿大是繼美國、澳大利亞、英國之后,第四大留學目的地國家。據加拿大統計局2017年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度在加拿大注冊學習的中國學生一共有11.8萬人,佔加拿大全部國際留學生的33.5%。近10年以來,中國赴加留學生也一直保持穩定增長,2014年至今,每年有超過3萬中國學生赴加拿大留學。

專業選擇呈多樣性 學生更注重個人興趣

報告稱,留學加拿大的本科生中,最多學生生選擇的專業(學位)包括工程(電氣工程、機械工程、化學工程、土木工程、環境工程等)、商科、計算機科學、管理學、經濟學等。另外,營養學是加拿大的優勢專業,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學生申請麥吉爾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西安大略大學等學校的營養學或食品科學專業。

而碩士生可以選擇的專業范圍更廣,商科、工科、計算機是最多學生選擇的專業類別,其中金融學、計算機科學、教育學這三個專業在加拿大當地就業率比較高,回國發展也有眾多職位選擇,因此吸引最多中國學生申請。

加拿大新興的專業也越來越受歡迎,包括電影拍攝和后期制作、動漫專業、海洋工程、體育管理等,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當地及國內對這些領域的專業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因此也有很多學生選擇到加拿大學習掌握世界領先技術。

中國學生在專業選擇上更加多樣性,不再一窩蜂扎堆商科,會計、金融等專業。現在的學生越來越注重個人興趣和職業發展規劃,在進入大學前學生就會想好以后要從事的職業,從而選擇相對應的專業。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會選擇理科或者工程類專業,比如計算機科學、生物工程、土木工程、電氣工程等專業,這些專業有較強的專業性,將來的工作領域也比較明確。

雅思成績是申請重要依據 更多高校看重高考成績

報告顯示,申請加拿大TOP10學校的本科,高中階段平均成績至少要達到85分才有把握。獲得麥吉爾大學、多倫多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錄取的學生,高中平均成績要達到90分以上,而申請這類頂尖名校商科類專業的學生,高中平均成績更達到94分以上。

雅思成績也是申請時的重要依據,申請商科類和文科類專業的學生,雅思成績要都達到7分﹔理工科類專業對雅思成績的要求略低於商科類專業,6.5分的雅思成績就能達到加拿大理工科TOP10學校的要求﹔而獲得麥吉爾大學、多倫多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熱門專業錄取的學生,雅思成績都達到了7.5分。對於以加拿大高中或中國國際高中成績申請的中國學生,錄取要求相對低一些,根據學生的就讀時間,還可以免除雅思成績。

除了高中成績,多數加拿大名校本科都要求中國申請人提供高考成績,如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明確表明希望中國申請者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未參加高考的學生,必須提供 SAT(美國高考)、ACT(美國高考) 或 AP (美國大學先修課程)成績,具體要求根據院校和專業的不同各有差異﹔麥克馬斯特大學對於中國學制下不參加高考的學生,要求提供解釋信說明不參加高考的原因,同時需要提供其他標准考試成績及在讀學校簡介﹔西蒙菲莎大學也對中國申請人新增了高考成績的要求。

(責編:郝孟佳、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