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高校錄取通知書寄給新生別樣驚喜

2017年08月14日09:03 | 來源:楚天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圖文:錄取通知書寄給新生別樣驚喜

圖為:武漢傳媒學院錄取通知書包括一本書

今年暑假,隨著錄取工作結束,全國許多高校的錄取通知書都大放異彩。比如,西北工業大學首次將AR技術運用於錄取通知書中,創新出中國第一封AR錄取通知書﹔浙江農林大學錄取通知書以毛竹為原材料,運用該校自主研發的刨切微薄竹技術制作並印刷而成。相比這些“高科技”錄取通知書,湖北許多高校的錄取通知書也有自己的特色。

  武大通知書出自學生之手

武漢大學今年的錄取通知書原創設計來自於該校城市設計學院的兩名大二學生,通知書採用拼貼畫的形式,採集了武大的標志性元素進行融合,整體風格典雅古朴而不是青春明媚。“錄取通知書既傳遞著對學子的祝福,也體現了武漢大學的人文內涵。”武漢大學校長竇賢康說,“由在校大學生為新生設計錄取通知書,這既是一種情感的延續,更是一種文化和精神的傳承。

華科大轉型“小清新”

許多學校錄取通知書的封面都喜歡用紅色,華科大就是典型的“紅色控”,此前,華中科技大學每年的錄取通知書都比較相似,偏愛中國紅。

而今年華科大的錄取通知書則比較簡約,清爽淡雅,雖然通知書上仍然有一抹紅色的區域,印有錄取通知書的字樣,但“紅色控”的色彩明顯少了許多。主要選取華科大的遠景圖作為背景,並將其虛化,朦朧化,色彩為灰白色,教學樓與樹木交錯相映,看起來十分清新淡雅。

  武漢傳媒學院夾寄一本書

今年武漢傳媒學院隨錄取通知書一起,給17級新生們寄去一本中英文版《人類的故事》。該校招生辦副主任毛茂華笑言:“這次不僅包裹的‘手感’比以前厚,其‘內容’也厚實了不少。”《人類的故事》從人類起源寫起,講述了人類發展的文明史,為了讓新生們感受歷史,體會不同文化間的碰撞,激發創作的最初靈感。武漢傳媒學院從眾多書籍中選定了雙語版的《人類的故事》。“一本書很普通,但也能改變普通。”毛茂華表示,學校贈書更重要的是希望新生能用閱讀開啟大學,並堅信閱讀的力量。(楚天都市報記者樂毅 實習生徐民森龔藝李比洋 通訊員周冰倩王靜文郭婷)

(責編:方萌萌(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