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大學生記者手記:張掖,故地重游見新顏

2017年08月03日17: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你看張掖變化大嗎?”對面的男孩向我提出一句疑問。習慣了以記者身份拋出了問題的我,此刻非常驚訝。按理說,這應是由我拋出的問題。

他叫劉山,在廈門讀大學,開學即將大二,是個土生土長的張掖男孩。當得知我是第二次來到張掖,便十分興奮地與我聊起天。

2015年夏天,我第一次來到張掖,匆匆游覽了丹霞國家地質公園。不巧的是,當天是陰天,印象裡隻剩下泥濘的道路和路兩側的黃土山坡,大風、黃沙、還有霧蒙蒙中裡透出來的一絲彩色。

兩年前在張掖的記憶隻剩下一個模糊的輪廓,但當我此刻我跟隨首都大學生記者團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時,在燦爛的陽光下,這座城市竟然明朗起來。

張掖城區不大,街道十分干淨。市中心的位置規劃出一片小吃街,規范整潔,各個攤點散發著濃郁的西北風味。丹霞國家地質公園新修的北門很壯觀,路面更加平整且鋪上了磚塊。除了日益完善的基礎設施,景區內的服務也愈發多樣化:滑翔傘、熱氣球、直升飛機等多種多樣的觀賞模式受到游客們的歡迎。

 

丹霞地貌 北京工業大學 李安東攝

景區進行基礎設施建設 北京工業大學 李安東攝

利用暑假的閑暇時光,劉山與幾個高中同學一同在景區內做講解志願者,“作為張掖本地人,我們想通過當志願者的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張掖的歷史,把悠久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劉山朴實地一笑。他介紹:“張掖是近幾年才開始發展旅游業的,雖然相比很多老牌旅游城市還有差距,但是自從‘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后,作為絲綢之路重鎮的張掖發展非常快。”

“現在的張掖肯定算不上發展最好的旅游城市,但我們有了清晰的定位,這只是一個起點,未來的張掖一定會越來越好。”張掖男孩如是說。(中國政法大學 陳元苗)

(責編:孫競、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