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培訓

“AI+教育” 公辦民辦教育迎融合新契機

2017年07月2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AI+教育”戰略加速信息化教育變革 公辦、民辦教育迎融合新契機

7月25日,“共建教育,賦智未來——公民辦教育融合研討會”在滬成功舉行。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會長王佐書,與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兼綜合處處長劉學民、教育管理信息化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兼《中國教育信息化》雜志社社長周一,以及多位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專家、上海中小學校長共同探討“AI+教育”發展趨勢。

隨著人工智能領域的快速發展,國家教育信息化規劃和公立學校教學迎來教育信息化發展的新需求,而民辦教育機構在“AI+教育”領域探索得出的實踐成果,或將為前者帶來借鑒。好未來教育作為本次研討會邀請的民辦教育機構代表,在會中以“用科技推動教育進步”為主題,展現了智能教學系統、雙師課堂、語音識別等科技手段在教育上的全新應用,為民辦教育發展及公民辦教育融合提供了更多可能。

公辦民辦融合研討會現場 教育專家發表精彩觀點並引發熱烈討論

近年來,全國各地的公民辦教育融合也正在火熱開展,民辦教育市場也正迎來健康、有序的良性發展。隨著“科技+教育”教育新業態的建立,行業開放整合的步伐也在逐步加快。

上海師范大學教育學院於龍教授表示,民辦教育的師資力量和內容整合,都有著更自由的空間和更有效的投入。

在體驗好未來現場展示的教育科技產品后,王佐書表示,“好未來利用科技發展推動教育質量的提高,是推動教育進步的一次具有前瞻性和開創性的嘗試。好未來精准分析課堂教學的每個環節,判斷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學習興趣,建議公立學校可以與好未來這樣的民辦教育機構進行下一步的科研項目的合作,在經驗、產品、理念上加以推廣,共同推進公民辦融合的教學項目。”

相信在教育信息化的推動下,政府、公立學校、民辦學校、教師、教學模式與教育資源共同碰撞,通過合理配置教育資源、提高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將加快信息化時代下的教育變革,“公與民”的教學合作將成為教育發展的新趨勢。

(責編:方萌萌(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