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記者:探尋絲路印記 我們滿懷熱情和期待

2017年07月25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圖片說明:北京電視台採訪部分大學生記者

編者按:7月24日,來自北大、清華、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學生採訪團,赴西安—楊凌—蘭州—敦煌—張掖進行“穿越千年絲路,尋找中國印記”集體採訪活動,探尋千年絲路中的往事,觸摸絲路的傳承和發展,於探尋中學習,於採訪中傳承。本次採訪活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網聯合主辦。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為尋訪絲路文明,體驗“一帶一路”沿線發展建設情況,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以“穿越千年絲路,探尋中國印記”為主題,啟動為期八天的“一帶一路”集體採訪活動。

7月24日上午,首都大學生記者團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啟動儀式。儀式結束后,北京電視台對記者團部分成員進行了採訪。

“我們平時學習的更多的是書本上的知識,這次實地採訪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實踐機會。”

“大學生記者通過重走絲綢之路,學習、考察絲路文明,可以更好的為宣傳、弘揚絲路精神蓄力。”

古代絲綢之路是古代文化、知識和貿易的精髓,是世界的核心,是最發達的經濟走廊,是學習知識和文明的中心。

採訪中,大學生記者們對此次活動滿懷熱情和期待,紛紛各抒己見。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正如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監事會主席唐寧在啟動儀式上所講的那樣,本次活動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將所學所感充分運用到實踐之中。這樣不僅能夠豐富青年學生對於絲路沿線歷史、文化知識的了解,更能夠鍛煉青年學生的溝通能力、專業技能與團隊協作能力,深化其對“絲路精神”內涵的理解。對於青年學生行動力的培養和精神世界的充實將起到積極作用。

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青年學生將通過深度挖掘,讓絲綢之路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美好現狀得以顯現,而“一帶一路”倡議為絲路沿線帶來的系列改變也可以通過學生記者的照片、文字、視頻傳達,對“一帶一路”起到了良好的宣傳作用。

小記者們表示,將會開啟不同的維度去感受,去思考,去探討“一帶一路”,將個人成長與國家發展緊密結合。(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呂鬆卓、中央戲劇學院張紫君)

(責編:方萌萌(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