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觀“一帶一路”攝影展之初見、初賞、初思

2017年07月25日15: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7月24日,來自北大、清華、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學生採訪團,赴西安—楊凌—蘭州—敦煌—張掖進行“穿越千年絲路,尋找中國印記”集體採訪活動,探尋千年絲路中的往事,觸摸絲路的傳承和發展,於探尋中學習,於採訪中傳承。本次採訪活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網聯合主辦。

“這些作品,部分出自國內高水平攝影師,部分出自絲路沿線各高校師生。”在7月23日進行的2017首都大學生記者團“穿越千年絲路探尋中國印記”集體採訪活動行前培訓中,來自北京建筑大學的學生記者蒙達如是說。

參觀“一帶一路”攝影展是2017年大學生記者團的首次集體活動,團員們跟隨著北京建筑大學黨委宣傳部李小虎老師欣賞了展廳內76幅精美的攝影作品。

上述作品,有的用航拍手法渲染了建筑的恢弘大氣﹔有的則是利用特殊構圖方法,將建筑某一精彩的細節記錄得完美無瑕﹔還有的作品色調艷麗,對比鮮明,利用光影與空間的交錯帶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沖擊。這些各具風格的畫作從不同角度展示“絲綢之路”沿途優美的自然及人文風光。

據李老師介紹,早在2016年9月,北京建筑大學就已經開始籌備此次展覽,他們本著與絲綢之路沿線高校合作交流,並在未來向絲路沿線城市輸送本校人才的目的,通過向各高校征集攝影作品,打通校際溝通渠道。(中央民族大學 王萌)

(責編:方萌萌(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