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首都大學生記者團抵達首站西安:傾聽古都的時代脈搏

2017年07月25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7月24日,來自北大、清華、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學生採訪團,赴西安—楊凌—蘭州—敦煌—張掖進行“穿越千年絲路,尋找中國印記”集體採訪活動,探尋千年絲路中的往事,觸摸絲路的傳承和發展,於探尋中學習,於採訪中傳承。本次採訪活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網聯合主辦。

人民網西安7月25日電 7月24日下午,在結束“穿越千年絲路 探尋中國印記”2017年首都大學生記者團集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后,44名大學生記者懷揣著對絲綢之路的憧憬,乘坐高鐵列車,抵達首站西安。

西安位於我國西部地區中心地帶,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同時也是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跨越千年,今天的西安因“一帶一路”倡議再度迎來新機遇,她正努力打造“一帶一路”內陸型改革開放新高地,在新歐亞大陸橋的節點上傳遞屬於自己的時代脈搏。

西安是西北地區的交通樞紐,是全國八大區域性航空樞紐之一。同時,西安也是我國重要的科技創新基地,全市擁有63所高等教育機構、3600余家科研單位,研發人員超過40萬人,科教綜合實力和技術創新能力居全國前列。除此之外,西安文化底蘊濃厚,作為十三朝古都,西安有很多引以為豪的歷史文化遺產。

此次西安之行,記者團將將通過參觀古城牆、各大博物館,走訪高校等形式,深度報道西安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首都經濟貿易大學 蘇海霞)

(責編:方萌萌(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