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市教委要求科學安排學生假期生活

2017年07月16日13: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記者 熊旭)2017年暑期已至,記者從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教委已發布《關於做好2017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科學安排學生假期生活。

據了解,北京教委再次重申,要切實保障暑假期間學校和師生安全穩定,科學安排大中小學生豐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各區要嚴格按照市教委已發布的《關於做好2017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學、幼兒園和校外機構等要全面排查安全隱患,開展全員安全教育,增強廣大師生安全意識,並提示家長負起假期對學生的監護責任,防止發生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特別是在高溫、汛期等特殊天氣情況下,一律不得組織有安全隱患的師生集體活動。

要落實市教委規范教學行為的工作要求,精減暑假作業,有效遏制假期違規補課。學校體育運動場所盡可能向學生開放。市、區校外教育機構要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藝術、科技、體育等活動。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部署,鼓勵和引導中小學生積極參與市教委等相關部門組織網上夏令營活動﹔組織大中小學生參加社會實踐、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趙英梓、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