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安徽700分中考考生上職高 教育部門對學校追責

張香梅
2017年07月16日10: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700分中考考生上職高 教育部門對學校追責

  調查結果顯示涉事學校宣傳不力、管理不力、指導有誤 涉事老師缺乏填報志願經驗

  近日,安徽霍山縣一考生家長發帖稱,自己的兒子在霍山文峰學校初中部就讀,今年中考取得700分的成績,但孩子填報的志願卻被學校老師擅自修改,導致高分卻隻能上霍山職業高中。微博發出后迅速引發網友熱議,部分網友認為,文峰學校的老師擅自改動學生中考志願是為了收取當地職校的回扣。昨日上午,霍山縣委宣傳部回應稱,涉事老師缺乏招生填報志願的經驗,給出了錯誤的建議,但並不存在直接刪除考生志願和拿回扣的情況。同時,霍山縣教育局啟動對文峰學校的問責程序,責成該校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

  發帖考生家長張德才稱,7月5日上午他陪就讀於文峰學校的兒子到學校填報中考志願,“統招,霍山中學,代碼059,再就是定向招生這一欄也填了”。張德才表示,此前已經與兒子在預填志願階段確定了這些志願信息。文峰學校副校長桑世國也向媒體証實,考生最初確實在統招和定向部分都填寫了第一批次的霍山中學(代碼059)。

  但張德才的兒子填完志願走出學校交給父親的表格中,定向招生一欄並沒有填寫內容。張德才馬上問兒子,兒子回答說“老師說不用填”。

  文峰學校副校長對當地媒體表示,在填報志願的過程中,張德才的兒子詢問了機房內的信息課老師毛老師自己填的志願是否正確,毛老師在詢問了考生分數后回答說如果分數夠(指定向招生)可以不填那麼多,隨后考生隻填寫了統招就點擊了提交。對此,毛老師解釋說:“我沒想到他定向的分夠,統招的分不夠。”

  7月12日,霍山縣委宣傳部發布通報稱,縣教育局初步調查結果是文峰學校存在宣傳不力、管理不力、指導有誤等問題。涉事老師缺乏招生填報志願的經驗,誤認為考生達到統招分數,便錯誤地建議考生刪除定向志願,但沒有直接刪除的行為。

  至於部分網友懷疑的涉事老師因為拿了其他學校的回扣所以修改考生志願一事,縣教育局公告稱:“根據調查事實初步判斷是不成立的。一來考生分數很高,不可能上職高﹔二來文峰學校畢業生有1200多名,老師不可能掌握每個考生填寫定向的情況。”

  目前,霍山縣教育局啟動對文峰學校的問責程序,在全縣進行通報批評,並報紀檢、市教育局。同時,責成該校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六安市教育部門對考生志願的處理情況正在討論中,表示將盡最大努力保障考生權益。(文/記者 張香梅 實習記者 滑昂)

(責編:趙英梓、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