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報告顯示脫歐后赴英留學潮降溫 中國學生基本持平

2017年07月13日10:18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顯示脫歐后赴英留學潮降溫 中國學生基本持平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特朗普上任和脫歐,齊齊勸退留學生。最新統計結果出爐,顯示英國及美國大學留學潮降溫。

  《脫歐報告:過去12個月全球高等教育需求之波動》研究了特朗普當選及英國脫歐如何影響海外學生對英美學校的向往。研究還將美國多宗槍擊案和一連串反移民暴力事件納入考慮范圍。

  自從去年11月11日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的人數有所上升,但對英國學校的興趣則持平。新加坡學生赴英、美學校的人數大幅減少。去年6月23日英國宣布脫歐,歐洲學生申請英國學校的人數也跌了若干百分點。

  這份報告由倫敦教育研究所Hotcourses完成,參考了3400萬名曾在Hotcourses注冊的海外學生數據。調查發現,2016年6月24日迄今的海外學生意向,明顯有別於上一年度。

  研究顯示,脫歐以來,海外學生對英國學校的“興趣”跌2.4%(從28%下降到25.6%),其中歐盟學生赴英留學跌6.2%(從36.9%下降至30.7%),中東學生則沒太大改變(徘徊在33.4%至33.5%之間),沙特阿拉伯學生稍有上升。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