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港媒:學齡前兒童海外游學成為中國最新育兒趨勢

2017年07月13日10:1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港媒:學齡前兒童海外游學成為中國最新育兒趨勢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道,幾天前,還有兩個月才滿5歲的上海小男孩張飛宇(音)與媽媽和妹妹一起乘坐飛機,來到美國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市的阿姨家中。8月到12月,張飛宇將在阿姨家附近上幼兒園,好“開闊眼界”。“我想讓他出來見見世面,想看看他怎麼在英語環境中跟別的小朋友玩”,他的媽媽杰米·陳說。

  與飛宇年齡相近的孩子出國進行短期游學的趨勢正越來越流行。攜程旅行網游學業務主管張杰(音)說,“去年越來越多的學齡前兒童去海外游學,同時(中國內地)國際幼兒園也在增加,幼兒園也在增設雙語課程”。張說,今年夏季,在攜程網預訂海外游學服務的顧客中有10%是學齡前兒童,這與去年相比有很大增長。

  另據途牛網統計,去年中國赴海外游學的學生中,學齡前兒童所佔比例為6%。平均每人的花費在2萬至3萬元之間。攜程網的相關負責人稱,這類旅游一般有兩種形式,一種主要是美國、英國和新加坡的專業團隊組織的夏令營,旅游內容包括參觀文化景點,聽教育專家講課等。還有一種是去外國幼兒園做短期的交換生,最受歡迎的國家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盡管出國參加夏令營的費用不菲,但許多家長都感到十分值得。張杰說,大陸父母除了把海外游學當作拓寬孩子眼界、為未來教育做准備的渠道外,還把它當作一種高質量的家庭陪伴。不少留學機構的項目中,游學期間,孩子們可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們練習英語,父母們則可以參觀知名學府、了解投資和移民政策,參加品酒會或打高爾夫等。

  盡管游學產業近年來逐漸興起,但並非所有的旅游業者都看好這一新的旅游市場。美國厚仁教育公司高管安德魯·陳說,兒童游學產業還處於起步階段,成本高但收益少,另外要滿足家長們對食宿和旅行安排的要求也很困難。(作者曼迪·左,徐珍珍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