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年廣西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信息查詢方法

2017年07月06日08:51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高考考生注意了!廣西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已於7月3日正式開始,最先進行的為本科提前批錄取工作。從今日12時開始,考生就可以根據各批次錄取進程,通過三種方式查詢個人檔案狀態及錄取信息了。值得一提的是,每批次首次查詢免費。

      提醒 每批次首次查詢免費

      據了解,今年廣西招生考試院仍向有關信息服務提供商購買服務,免除考生各個批次首次個人檔案狀態及錄取信息查詢的服務費。也就是說,考生在每個錄取批次中,第一次查詢都是由廣西招生考試院付費的,考生可不用繳納此次查詢費用。隨后考生在該批次的每次查詢都將按信息服務提供商公布標准,向其繳納費用。若該批次未錄取,考生進入下一批次錄取時,首次查詢費用依然免費。若考生某批次“被錄取”,后續批次中考生再次查詢錄取信息,無論是否為當批次第一次查詢,都由考生承擔查詢費用。

      建議 各批次錄取開始再查檔

      往年,常有考生誤以為7月3日錄取開始后,所有批次都會同時投檔,所以在錄取信息查詢系統開通后立即登錄查詢,卻隻能看到自己檔案未發生任何變化。事實上,廣西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是依次逐批進行的,與考生志願對應的批次完成投檔前,考生的檔案狀態不發生變動。因此考生應耐心等待各個批次錄取正式開始后再進行查詢。

      本科提前批中,30所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以及經教育部批准參照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招生辦法執行的清華大學等15所院校,要等全國各省(市、區)全部投檔后才開始排序、劃線、錄取﹔軍事、公安、武警等院校由於要進行面試、體檢、政審等工作,也要到今日之后才會開始陸續確定錄取結果。建議報考上述幾類院校和專業的考生,將查詢時間安排在明日之后,避免過早查詢卻又查詢不到有用信息。

      注意 投檔時間有變官網可查

      今年,廣西為每名高考報名的考生發放了一封密碼信函,上面有用於考生查詢高考成績及錄取信息的6位“信息查詢密碼”,此密碼不能進行修改,考生可憑其進行查詢。信息查詢密碼與考生一一對應,若考生丟失該密碼,要攜帶准考証、身份証或報名地招生辦要求的証明材料到報名地招生辦查詢。

       廣西招生考試院官網、微博、微信均已公布了2017年錄取進程表,考生可按所填志願的批次情況,合理安排查詢時間,一般在各批次預計的首輪投檔時間之后,可查到個人檔案狀態信息。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的批次,在相應批次的投檔分數線公布后再進行查詢。如錄取工作作出調整而使投檔時間發生變化,廣西招生考試院將通過官網、微博、微信、新聞媒體等告知考生。

      查詢錄取情況有三種方式

      1 網絡查詢

       考生可登錄廣西招生考試院官網( www.gxeea.cn ),點擊“系統導航—錄取查詢”中的“2017年普通高考檔案狀態及錄取情況查詢”模塊,在網頁上輸入報名號、查詢密碼、系統提示的隨機驗証碼,即可根據網站頁面提示查詢個人檔案狀態及錄取信息。其中“查詢密碼”即為考生 6 位信息查詢密碼。

      2 聲訊服務查詢

      使用廣西電信后付費的固定電話、天翼手機(預付費的不可使用)撥打118320,按照提示音操作,即可查詢考生個人檔案狀態及錄取信息。

 3 短信查詢

      編輯短信 GKDA + 報名號 + 6位信息查詢密碼,廣西電信天翼手機用戶發送到10659200111,廣西移動、廣西聯通的手機用戶發送到106211002,即可查詢考生個人檔案狀態及錄取信息。其中,GKDA 為“高考檔案”四個字的首字母, GKDA 、報名號、信息查詢密碼是連續輸入,中間無空格或“+”。

    (本報記者 趙金玲 通訊員 陳奕蓓)

(責編:鄭而進(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