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高考志願幫幫團:快速了解山西志願政策

宋曉壘
2017年06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山西省2017年年高校招生錄取批次如下:本科提前批、本科“專項生”批、本科第一批(分A、A1、B類)、本科第二批(分A、B、C類)、專科(高職)提前批和專科(高職)批共6個批次。其中,本科第一批(A、A1、B類)、本科第二批(A、B、C類)、“專項生”批及專科(高職)批次文理科類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其他批次及藝術、體育類實行非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

一、山西省平行志願批次

本科“專項生”第1、2 批次,

第一批本科A、A1、B 類 批次,

第二批本科A 、B、C 類 批次,

專科(高職)“專項生”批次,

專科(高職)批次。

二、山西省錄取志願步驟

第一步:排序

按文史、理工分類,對填報同一批次考生從高分到低分進行排序,同分考生先按應屆生在前、往屆生(錄取未報到)在后排序,再按文史類考生看語、數、文綜單科成績,理工類考生看數、語、理綜單科成績進行排序。

第二步:檢索

也叫檢索分檔。按照位次排序從高到低依次檢索學生,再按照學生志願填報的先后順序逐一檢索學校,直到本批次達線考生全部檢索完畢。

第三步:投檔

將檢索后與學校匹配的學生電子檔案投送該學校。

第四步:錄取

院校在接到考生的電子檔案后,按照學校招生章程分專業(即對照學生專業志願和是否同意專業調劑)進行審核,確定錄取或退檔。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