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中大:95間寢室畢業生集體“晉級”研究生

2017年06月13日07:3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中大:95間寢室畢業生集體“晉級”研究生

  在武漢,一直流傳著“學在華中大”的說法。

  華中科技大學6月9日對外發布,2017年該校有95間畢業生寢室集體“晉級”研究生。95個寢室,380位學霸,其中30人出國深造,215人順利保研,135人考研成功。

  數據顯示,這些學霸出國(境)去向主要是哥倫比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曼徹斯特大學、伯明翰大學等世界名校,國內推免或考研去向主要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國內名校。

  1個人保研成功不稀奇,如果整個寢室的成員集體成功保研,那真是讓人可望不可即了。但華中大集體保研成功的寢室竟然有11間,且都是保送至國內名校。

  來自化學學院的紫菘4棟401的4個姑娘分別被保研到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以及華中大。

  談及集體保研的秘訣,4個姑娘都認為良好的學習氛圍很重要,上課佔前排座、共享考試資料、互相監督提醒、彼此你追我趕……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大家步調基本一致,不會落下任何一人,共同努力,共同進步。當然最后的結果也是喜人的,寢室4人穩居班上前4名,全寢室保研。

  保研選擇到同一所院校的也不少,生科院韻苑20棟616寢室的4名女生,有3名一起保研到上海交大,1名保送本校﹔數學學院紫菘4棟206寢室3名女生保送本校,1名保送到上海交大﹔而來自機械學院的韻苑26棟424的男生都選擇了保研華中大繼續深造。

  考研路漫漫且競爭如此激烈,能長期堅守下來並且全宿舍幸運中榜的寥寥無幾,然而在華中大就有5間這樣的寢室。

  材料學院韻苑14棟533寢室4名男生中,1名考取浙大,其余3名考取華中大。“考研復習期間,我們室友間資源共享,相互監督自習,相互答疑解惑,相互鼓勵。都說考研是一段孤獨的旅程,我們寢室恰恰是因為集體的共同作戰最后才能都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

  集體考研成功的還有船海學院韻苑13棟136寢室4個人,1名成功考取上海交大,其余3名考取華中大﹔機械學院韻苑26棟231寢室、光電學院韻苑7棟517寢室以及來自物理學院紫菘12棟401寢室的12名同學全部成功考取華中大研究生。

  或保研、或考研、或出國,79間寢室學生去向不一,但都逐夢遠方。

  經濟學院兩對“最強鄰寢”,來自韻苑24棟606和607的8名女生。其中3名申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以及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其余女生也保研到北京大學、廈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南京大學以及中山大學﹔韻苑8棟311和312寢室的男生們有兩位分別申請到哥倫比亞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其余6名保研到清華、人大、中國科學院大學、上海財經以及華中大。兩個國獎、兩個國勵、校優秀黨員、各類競賽獎項……

  這16名同學都謙虛地表示,學院整體學風好,比他們優秀的學生還有很多。經濟學院非常重視黨建和學風建設,這4個寢室都是“黨員寢室”,他們所在的班級都連續3年獲評“校優良學風班”,其中606、607和311寢室都曾獲評“校優秀寢室”。(王瀟瀟 記者 雷宇)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