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研招推免會召開 學生重點關注推免夏令營

2017年06月12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趙佳)近日,由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主辦,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中國教育在線承辦的2018年全國研究生招生推免咨詢會北京場在中國農業大學召開。

據悉,參加活動的有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化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華北電力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國家會計學院、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國家會計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等近20所重點院校。

據了解,本次推免咨詢會受到中國農業大學及周邊高校考生的關注,除推免政策、科研實力、如何申請等問題外,推免夏令營是學生咨詢熱點。推免夏令營是學生申請推免的重要渠道,高校希望通過夏令營,讓學生深入了解院所的學術、導師、科研力量、學科實力等,以吸引優秀生源。

調查顯示,近年來,高校推免比例不斷加大,推免是提高研究生招生質量的重要舉措。本次推免咨詢會的舉辦,促進了推免生招收單位與免試推薦學生之間的溝通交流,為高校直接與考生互動、切實解決考生疑惑,也為考生了解學校招生政策與專業優勢特色提供了有效平台。 

(責編:趙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