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甘肅高考2017年志願咋填報看這裡就清楚了

熊園
2017年05月31日13:57 | 來源:西部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高考2017年志願咋填報看這裡就清楚了

  近日,省教育考試院印發了《2017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填報志願及征集志願實施辦法》。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將安排兩次填報志願,錄取共設置5個批次16個小段。同時,除本科提前批次C段、F段、本科一批G段等兩個批次3個段不實行征集志願外,其他批次其他段次均實施征集志願,各個批次征集志願的填報時間也已明確。

  平行志願設6個專業選項

  實施平行志願的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層一:革命老區專項)、本科一批H段、本科二批J段、本科三批L段和高職(專科)批N段(層三:直招士官)、O段設置“A、B、C、D、E、F”6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院校設置6個專業選項和1個專業調劑選項。

  不實行平行志願的段次均實行“1+1”順序志願(1個第一志願和1個第二志願),本科一批自主選拔招生段(G段)除外。每個志願院校設置6個專業選項和1個專業調劑選項。

  體育、藝術類各批次志願設置為“1+1”順序志願。

  兩個批次3個段不實行征集志願

  除本科提前批次C段、F段(層二:省列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培養專項)、本科一批G段等兩個批次3個段不實行征集志願外,其他批次其他段次均實施征集志願。

  征集志願的次數及征集范圍分別如下:本科提前批,A段(1次):征集控制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B段、D段、E段、F段(層一:革命老區專項)(1次):征集控制線上未被錄取和線下20分以內(含20分)的考生。

  本科一批,H段和I段(1次):征集控制線上未被錄取和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H段中省內院校民族班征集相應批次控制線下40分內(含40分)的考生﹔I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依據相關規定按征集后的志願適當降分。

  本科二批,J段和K段(2次):第一次征集控制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第二次征集控制線上未被錄取和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J段中省內民族院校征集相應批次控制線下40分內的考生﹔K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依據相關規定按征集后的志願適當降分。

  本科三批,L段和M段(1次):參照線上未被錄取和線下30分以內(含30分)的考生。M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依據相關規定按征集后的志願適當降分。

  高職(專科)批,N段面向參照分數線上未被錄取且符合報考資格的考生征集一次。

  O段和P段(2次):參照分數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P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依據相關規定按征集后的志願適當降分。

  我省網上征集志願對上網地點不作限制,考生可自行選擇上網地點。征集志願的網址與原填報志願的網址相同。網址:www.ganseea.cn。

  兩次填報志願時間要看清

  第一次填報: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

  本科提前批A段:特殊類及體藝類(二本及以上院校,有體檢、面試等特殊要求的國家專項)

  B段:國家專項(部屬及省外院校)

  C段:國家專項(省屬院校)

  D段:地方高校專項

  E段:精准扶貧專項

  F段:層一:革命老區專項﹔層二:民族專項

  本科一批G段:自主選拔(含高校專項、自主招生、高水平藝術團等)

  H段:普通類及民族班等

  I段:其他類

  本科二批J段:普通類、民族班及體藝類(三本院校)

  K段:其他類(含中職生本科批(二本以上院校))

  高職(專科)批N段:層一:定向(警犬技術、國內安全保衛)、農村醫療專項(專科)﹔層二:公安、空中乘務、省列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培養專項(專科)及精准扶貧專項(專科)、單獨招生的殘障生(不參加高考)﹔層三:直招士官(志願填報在本科二批后相應志願欄內)。

  參加了西北師范大學旅游管理(航空服務校企合作培養)校考面試的考生報考本科(二本以上)和高職(專科)批相關專業志願分別在本科提前批A段和高職(專科)批N段層二填報。

  第二次填報:8月4日20:00至8月6日14:00

  本科三批L段:普通類及民族班等

  M段:其他類(含中職生本科批(三本院校))

  高職(專科)批O段:高職(專科)普通類、民族班及體育藝術類

  P段:高職(專科)批其他類(含中職生高職(專科)院校)

  特殊類考生網上志願這樣填

  特殊類考生均須按照省教育考試院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網上填報志願。

  體育藝術類的考生既可填報體育藝術類院校及專業,也可填報普通類文理院校及專業﹔但同一批次(三個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和高職<專科>批)內隻能選定一類,體育、藝術類志願不能與普通文理類志願交叉混報。

  計劃列在提前批次A段的西北師范大學、蘭州城市學院、蘭州文理學院文理類旅游管理(航空服務校企合作培養)專業和計劃列在高職(專科)批次N段文理類的空中乘務相關專業,僅限參加了西北師范大學校考面試的考生填報,採取“1+1”順序志願模式。此類考生在同一批次的不同志願中可根據本人成績填報其他藝術類專業但不能與其他普通文理類專業交叉混報。

  參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考生,如已被招生院校運動訓練或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錄取,不再參加其他高校的錄取,不得填報普通高考志願參加錄取,如因考生填報志願,造成重復錄取不能進行學籍注冊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