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今年高考新疆高校計劃招生10.25萬人

趙西婭
2017年05月31日13:5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高考新疆高校計劃招生10.25萬人

  記者從2017年自治區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計劃管理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新疆普通本專科招生計劃10.25萬人。其中,普通本科計劃招生4.1萬人,較上年增加4800人,高職(專科)計劃招生6.15萬人,較上年增加8500人。

  據了解,今年在全國穩定招生規模情況下,教育部在對新疆高校招生計劃的安排上給予了照顧和傾斜,下達新疆區屬高校研究生招生計劃6757名。其中,博士274名,碩士6483名。研究生招生計劃較上年增加410名,其中博士招生計劃36名,碩士招生計劃374名。

  會議要求各高校從適度穩定規模、優化專業結構、優化招生結構、促進公平等四方面做好2017年高等教育招生計劃編制和管理工作,充分發揮高等教育招生計劃的宏觀調控和指導作用。同時,突出就業導向,進一步加大社會需求旺盛、就業前景較好的工科類、應用型學科專業的招生計劃投放力度,加快培養社會急需人才。引導和支持少數民族學生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適度增加國家農村和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