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大利亞鄉村技能短缺嚴重 457簽証被廢雪上加霜

2017年05月31日13: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鄉村技能短缺嚴重 457簽証被廢雪上加霜

  據澳洲網編譯報道,由於457技術勞工項目被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廢除,一些鄉村及邊遠地區產業近日擔憂在海外雇佣技術勞工,將更加艱難且成本更高。

  澳洲論壇25日報道,自2018年7月起,澳洲457技術勞工簽証將要被一個新簽証項目取代。這一新項目被劃分為兩項簽証計劃,一項是兩年的短期臨時技術短缺簽証,另一項是中期簽証。

  新州農民肖克爾(Paul Shoker)表示,技能短缺問題是真實存在的。“盡管我們更願意雇佣本地勞工,但這是不可能的。”他說。肖克爾還指出,季節因素會導致一些工作變更,所以立即雇佣澳洲本地人並不總是可行的。

  澳洲蔬菜與馬鈴薯農民組織(AUSVEG)正呼吁,政府向鄉村及邊遠地區產業保証,他們不會受到457簽証改革的影響。

  根據AUSVEG首席執行官(CEO)懷特賽德(James Whiteside)的說法,由於無法從國內勞動力市場吸引勞工,澳洲邊遠地區的種植戶依賴海外勞工填補這些工作空缺。他表示,在不充分考慮鄉村產業的前提下修改技術移民項目,這將給企業的生產力及盈利能力造成大規模的持續影響。

  聯邦移民部(DIBP)最新數據顯示,在澳洲農業產業,目前有1800名持457簽証的海外技術勞工。

  懷特賽德解釋道,一些海外勞工在農業科學家及農學家等高技術職位上工作,“海外勞工扮演的技術角色是我們一些產業中的關鍵,而那些持457簽証來到澳洲的海外勞工幫助我們‘解鎖’出巨大的生產力報酬,並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給我們的種植戶提供幫助。”

  澳洲乳業聯合會(ADF)近日也向政府發出了相似的請求。據悉,該產業在澳洲鄉村及邊遠地區正在經歷嚴重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該協會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的雇佣優先權將永遠給予澳洲勞工,但這裡並沒有經驗足夠豐富的農場來滿足產業的需求,盡管在這10多年來,我們一直向澳洲勞工提供培訓課程和銜接項目以便於他們進入到乳制品行業。”

  澳洲活牛委員會(CCA)及羊肉委員會(SMC)也都表達了對457簽証被廢除的擔憂。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