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上海交通大學本科招生今年首推理科試驗班類

2017年05月26日15: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趙佳)近日上海交通大學招生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王琳媛做客人民網“招辦主任來了”系列訪談。

王琳媛透露,今年上海交大本科招生有三個亮點。一是“多”,招生計劃數和部分省份的錄取批次數進一步增多。同時在安徽省增設工科試驗班類,在甘肅省增設自然保護與環境生態類(生命與環境交叉平台),在福建省增設核工程專業等提前批招生。

二是“新”,這是針對專業變化而言。今年,交大首推理科試驗班類(含致遠),培養具有數理基礎的拔尖創新人才。學校還推出了工科創新人才培養平台,致力於培養復合型人才。

三是“變”,“思源計劃”選拔模式和錄取辦法有了較大的變化。選拔上,校本部和醫學院將依據考生審核通過人數比例,制定向邊遠、貧困、民族等地區傾斜的高校專項分省計劃。錄取上,學校將依據招生計劃數及高考成績對考生進行排序錄取。另外,考生今年報名無需郵寄申請材料,也不必參加校測。

此外,她稱,為響應一帶一路建設,今年上交大人文社科類新增了“文化產業管理”專業,電信學院開設衛星導航與遙感B&R項目,法學院等加強了和沿線國家的合作與交流,並特別注重對海洋法的研究。

(責編:趙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