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年公務員補錄 1.2萬名考生進入面試

2017年05月10日08:0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公務員補錄 1.2萬名考生進入面試

  為充分利用考試資源,提高考試效率,解決部分招錄機關的用人急需,同時增加考生的錄用機會,每年4月到6月,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都會組織開展補充錄用公務員“二次調劑”工作。2017年的公務員補錄共有近16萬名考生在網上提交了調劑申請,經招錄機關資格審查,共有1.2萬余名考生進入面試。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調劑共有24個部門、11個直屬機構系統拿出了4127個計劃,較去年有所增加。所有計劃都在規定的編制限額內。職位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部分單位在前期招考工作中沒有招錄到合適人選的職位,另一類是一些部門和直屬機構由於近期有人員退休、調動等情況出現新的空缺的職位。

  本次調劑仍然通過網上報名,考生直接使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成績。達到原報考職位最低合格分數線的考生,可以選報符合條件的職位,即報考省級以上職位的考生,必須在2016年10月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報名時報考了省級以上職位,且公共科目筆試成績達到職位最低合格分數線,這既包括2017年1月進入面試但沒有被錄用的考生,也包括達到省級以上職位合格分數線但沒有進入面試的考生。報考地市級以下職位的考生,要求與此類似。“二次調劑”實際上是“一次考試,成績兩次使用”,為招錄機關和考生同時提供兩次機會,有效利用考試資源。

  面試工作將於5月19日、20日集中進行,后續還將進行體檢、考察、公示,預計整個調劑工作於6月底前完成。(記者 桂杰)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