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青少年參加“五四”升旗禮

李豫川
2017年05月05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青少年參加“五四”升旗禮

據新華社香港5月4日電 (記者李豫川)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98周年,全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4日在維多利亞港畔的金紫荊廣場舉行了升旗禮,約2000名香港青少年參加。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出席了升旗禮。

7時許,由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組成的儀仗隊、升旗隊、護旗隊、銀樂隊以及旗手已經在廣場上整裝待發。7時45分左右,在雄壯激昂的《歌唱祖國》的旋律中,來自香港14個制服團體的青少年代表邁步入場。

8時整,升旗儀式開始。在身著藍裙白襪的香港兒童合唱團領唱下,全場高唱國歌,升旗手庄嚴地升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

“新青年,心系家國﹔獻青春,服務人民……愛祖國,努力向上﹔構和諧,民族共融﹔當自強,振興中華。”青少年學生代表隨后宣讀了《五四宣言》。來自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和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的4名旗手及護旗手在之前的旗手選拔中脫穎而出,被授予“五四旗手”稱號。

香港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儀式自2006年開始舉辦,已成為香港紀念“五四”青年節的標志性活動。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