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滬港中學校長論壇在華東師范大學舉行

2017年04月28日23: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4月28日電(記者姜泓冰)為紀念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增進滬港教育界交流,4月28日至29日,由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主辦,香港大中華會協辦,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支持的“紀念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滬港中學校長論壇”在華東師范大學舉行。與會人員200余名,圍繞“共享發展 傳承創新”的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

設立於華東師范大學的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成立於1989年10月27日,是目前我國唯一的國家級中學校長培訓機構,也是為港澳中學校長提供專業發展服務的國家基地。近20年來,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與香港教育界已經合作舉辦了數十個校長及教師培訓項目,迄今已培訓了650位香港中學校長和教育行政官員。其中,香港中學校長培訓班項目始於1997年,由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和華東師范大學共同創辦,每年舉辦一次,每班學員40人左右。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則從2011年起參與籌辦香港中學校長領導研習班,並先后組織了174位香港中學校長參加。校長培訓中心由此在包括港澳台地區在內的中學教育界建立了良好聲譽,被稱為“中學校長的黃埔軍校”“校長教育家的搖籃”。此次論壇前,又有40位香港中學校長在滬完成培訓。

據了解,本次滬港中學校長論壇由兩場主題報告組成,來自滬港兩地的專家、學者及教育一線工作者圍繞主題並結合最新的教育理念、理論研究成果及治校實踐經驗展開了熱烈交流和討論。論壇期間,與會人員還參訪了上海七一中學。

(責編:馮人綦、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