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400人參加國家知識產權局2017年開放日活動

2017年04月27日08:0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記者賀迎春 實習生邵京京)昨天是第十七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國家知識產權局2017年開放日活動在北京舉辦。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創新企業、小學師生代表、媒體記者近400人受邀參加本次活動。

“中國目前已經是知識產權大國,發明專利申請量、商標申請注冊量已連續多年居全球首位,版權登記量也屢創歷史新高,但由於缺少核心專利、馳名商標和版權精品,還不能稱為知識產權強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致辭中表示,今后一段時期,要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的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加快推動由知識產權大國向知識產權強國的轉變。他也期待公眾能夠積極開展知識產權創造,參與知識產權保護,促進知識產權運用,傳播知識產權文化,共同筑知識產權強國夢。

在開放日活動中,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部門發布2016年專利復審無效十大案件評選結果及高校專利管理雲服務平台,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宣讀了《專利代理行業誠信建設倡議書》。

活動期間,嘉賓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參觀了“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圖片展”,以及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展示廳、局史館、專利受理大廳、專利審查部門等場所,並與工作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編:邵京京(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