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今年6萬人報名高考 少數民族加分項目調整

2017年03月29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記者熊旭 實習生邵京京)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2017年第一次會議上了解到,2017年北京高考報名總數為60638人,其中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54236人,報名參加高職單考單招6402人。

據悉,從考生類別看,應屆生56776人,往屆生3862人﹔男生29032人,女生31606人﹔城鎮考生45570人,農村考生15068人﹔在報名參加統考的考生中,文史類考生17641人,理工類考生36595人。

今年,北京市繼續實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京參加高職招生考試政策,共有391名考生提出申請。經北京市教委、公安局、人力社保局和各區縣街道、鄉鎮政府等相關職能部門的共同審核,符合條件並參加高考報名243人。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北京市高考有兩項政策調整。一是實施本科錄取批次改革,並對志願設置進行調整。具體為將本科普通批錄取由三個調整為兩個,取消本科三本,將本科二、三批合並為本科二批。本科一批設置6個平行志願高校,每所高校設置6個志願專業,如錄取時計劃未完成征集志願時設置5個平行志願高校﹔本科二批設置10個平行志願高校,每所高校設置6個志願專業,如錄取時計劃未完成征集志願時設置6個平行志願高校。二是調整“少數民族”加分項目,加分考生范圍為“從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高中教育階段轉學到本市的少數民族考生”,加分分值為5分,僅適用於市屬高校招生錄取。

北京市副市長、市招考委主任委員王寧要求,一是落實安全責任,確保高考平穩順利﹔二是堅持穩中求進,確保各項改革精准入位﹔三是加強招生管理,確保錄取陽光公正﹔四是堅持首善標准,不斷提升招考服務質量。

(責編:邵京京(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