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清華校長邱勇:亞洲大學聯盟將於4月29日成立

2017年03月24日10: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記者 申寧 實習生 邵京京)昨天下午,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宣布,由清華大學牽頭發起的亞洲大學聯盟將於4月29日正式成立。

作為特邀嘉賓,邱勇出席了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首個分論壇——“未來的教育”。邱勇表示,亞洲正在經歷快速發展時期,亞洲大學應該抓住機遇提升教育和科研水平,為地區發展和全球治理貢獻亞洲智慧。清華大學聯合亞洲十余所代表性高校共同成立亞洲大學聯盟,將努力促進亞洲高等教育領域的合作創新與文化交流,共同培養根植於亞洲多元化文化環境的青年領袖人才,整體提高亞洲區域高等教育質量和科技創新能力,提升亞洲大學在全球高等教育領域的影響力與話語權。

據悉,2016年春季,清華大學對外宣布將牽頭發起亞洲大學聯盟,得到了亞洲眾多高校的積極響應。2016年9月,聯盟籌備會議在北京成功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聯盟章程草案,並就聯盟的組織架構、運行模式和項目活動等達成了共識。2017年4月29日,亞洲大學聯盟成立大會暨首次峰會將在清華大學舉行。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韓國國立首爾大學、日本東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高校將作為亞洲大學聯盟創始成員單位參加峰會。屆時,聯盟還將發布亞洲高等教育年度報告。

(責編:邵京京(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