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疆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

2017年03月24日08:3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

記者今天從新疆教育廳了解到,為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新疆日前出台實施意見。根據規劃,到2020年,在全區統籌建設5至10所自治區級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各地(州、市)至少建立一個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

新疆將創新服務提供方式,採取政府、社會和企業合作共建、社會化運營等方式,整合各方面資源,探索建立新的建設模式與運行機制。實踐基地將以《憲法》《義務教育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族團結教育條例》等法律法規以及民族團結、自護教育等為重點宣教內容。設置法律知識區、民族團結教育區、多媒體展示區等基本功能區。

新疆要求,實踐基地要重視運用互聯網、移動通訊、人工智能等技術,積極探索學用結合的法治教育方式,不斷豐富教育載體、拓展教學內容,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的效果和水平。(記者 蔣夫爾)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