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生身體不適找“神醫” 3.5萬喝3杯礦泉水

2017年03月21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生身體不適找“神醫” 3.5萬喝3杯礦泉水

2塊錢就能買到的礦泉水,阿聰喝了三杯,竟然花了3.5萬!去年年底,剛工作兩年的阿聰經常出冷汗、睡眠質量差,又尿頻,研究生學歷的他竟然相信貼吧的“神醫”,打“飛的”從外地來廣州治療,結果“大師”給他喝了三杯礦泉水,騙了他3.5萬元。

出冷汗失眠卻查不出什麼病

阿聰研究生畢業,出來工作才兩年,去年年底,事務紛繁,阿聰縱有三頭六臂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經常要加班加點,壓力相對比較大。工作一繁忙,都不知為什麼,阿聰就會覺得不舒服。

“經常出冷汗,心跳不時會加速,睡覺質量又差,又尿頻。” 阿聰說,他睡不著,嚴重失眠,白天反應遲鈍,總之非常的不舒服。

奇怪的是,附近的大小醫院看遍了,竟然沒有醫生可以判斷出阿聰得了什麼病。因為顯現出多種病征,有醫生就說阿聰的病目前無藥可治。“一些朋友介紹的民間醫生也去看過,都沒什麼效果。” 阿聰說,醫生說,可能感染了新型的未知病毒,他擔心得了癌症之類的。

不就醫竟去貼吧找“神醫”

然而,阿聰竟然沒有繼續尋醫,而是去百度貼吧找醫生。他說,他將自己的病征輸進百度,結果彈出一個叫“藥王吧”的論壇。吧主號稱能專治各種疑難雜症,得到不少人的響應,回貼都說吧主仁心仁術,已經藥到病除,恢復健康。阿聰留意到,其中有一個回貼,所述的病征與自己非常相似。

貼吧回貼中說,這種病叫做陰滋病,又叫什麼慢性疲勞綜合征。阿聰似乎看到一絲希望。他馬上通過QQ聯系到吧主。聊了一番,吧主立即就判斷,沒錯,的確得的是陰滋病,這種病用傳統醫療就隻有等死,而他就有妙術,擔保你很快就沒事了。“對方還說有些是從台灣、香港等地特意過來找他們看,也讓他們治好了。” 阿聰說。

“治療”前大師要先請神

阿聰聽完很高興,決定要試一試,去年年底,他坐飛機從外地來到廣州,與藥王吧吧主見面,接受治療。

令阿聰沒想到的是,藥王吧吧主竟然是一個妙齡女子。妙齡女子自稱阿香,她說她老爸用特殊療法已經醫好了無數的疑難雜症。她的老爸,人稱“大師”。當阿聰來到阿香家時,見到她老爸。“大師”果然不同凡響,一張嘴就嚇了阿聰一跳。

“他說有一個儀式,要請神,要通過神的力量來給我治病。”阿聰猶豫著,“大師”又說:年輕人要虔誠,不可以質疑,否則神仙都幫不到你。他問請神看病要給多少錢,一講到錢,阿香轉身就走開了一小會兒,回來時神情就有點神秘。她說跟神溝通之后,神說要9.5萬元,就能醫好他的病。

阿聰覺得無法接受。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阿聰最后隻願意給3.5萬元,想不到“大師”和阿香說也可以。

三杯礦泉水花了3.5萬

阿聰覺得看過很多醫生都看不好,自己也走投無路了。他沒帶那麼多現金,就用支付寶轉賬。交完錢后,阿聰由阿香帶到一間密室,裡面有一張神台,神台擺著一尊佛像。阿香拿出一瓶礦泉水,倒滿一水杯,捧著,對著佛像拜了幾拜,口中念念有詞,然后將這杯水遞給阿聰喝。

“說是念咒語,跟神溝通,神再通過靈力,將配方打進這杯水裡。”阿聰說,一杯礦泉水下了肚后並沒有什麼感覺。阿香就說至少要3次才行。阿聰隻好在附近住下,接著兩天每天來喝一杯礦泉水。

三天三杯水喝完后,阿聰還是沒覺得身體較之前有所好轉。這時,“大師”再次說,神仙發力都需要時間的,讓他先回去,過兩天就會好起來了。

成功案例原來是水軍刷的

回去后,阿聰還是不見好轉,他這才醒悟過來,於是報警。民警馬上行動,將“大師”、阿香兩父女控制。

據辦案民警介紹,兩父女沒有正當的職業,就靠號稱能治好所謂的陰滋病,在網上發帖,吸引一些病急亂投醫的人過來看病。兩父女交代,他們在網站開了一個帖,叫藥王吧,但其實並沒有任何靈丹妙藥,也都不會治病,一尊佛像,一瓶礦泉水,就可以漫天要價能騙就騙。

那麼,為什麼貼吧裡面這麼多成功案例呢?嫌疑人交代,這些都是雇請網絡水軍造假整出來的。(記者 羅陽輝 通訊員 陳玉敏 劉璟)

(責編:郝孟佳、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