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年考研復試國家線劃定,你過線了嗎?

2017年03月15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劃定考研各專業復試國家線,2017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復試錄取工作全面展開。

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考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學術學位類)

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考考生進入復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專業學位類)

確保招生錄取規范有序、公平公正

今年是“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進一步規范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等多項改革實施的第一年。為確保改革平穩落地,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單位嚴格執行國家政策,堅持“按需招生、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寧缺毋濫”的原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復試綜合考核,注重對考生科研創新能力、綜合素質和一貫表現的考查。充分發揮和規范導師作用,嚴明招生紀律,深化信息公開,加強監督檢查,確保招生錄取規范有序、公平公正。

做好政策解讀和考生服務工作

教育部同時要求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各招生單位切實做好相關改革政策解讀和考生服務工作。

為方便考生調劑,3月17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將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開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符合條件且有調劑願望的考生,可及時上網了解調劑信息和調劑系統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請調劑。

(責編:賀迎春、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