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生最多的八所美國大學

2017年03月15日08:53 |
小字號

本文系人民網獨家發布,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鏈接、轉貼或以其他方式復制發表。

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八所美國大學分別是紐約大學、南加利福尼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東北大學、普渡大學西拉法葉分校、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這些學校的共同特征是排名高、位置好。雖說名校無限好,但是身為全球留學生的寵兒,想必門檻也不會低。

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成立於 1831 年,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學之一,也是美國唯一一座坐落於紐約心臟地帶的名校。所設課程壓力不大,但要求甚高,學生稱其 “not high pressure, but demanding” 。31 名諾貝爾獎得主更是使紐約大學光芒四射,享譽世界。小約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魯迪•朱利安尼、辜振甫、陳履安、馬英九、李安、艾倫•格林斯潘等名人亦皆為該校校友。

南加利福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利福尼亞大學成立於 1880 年,位於美國南加州洛杉磯市中心,是加州及美國西岸最古老的私立大學,也是世界領先的私立綜合學術研究型名校之一。作為一所歷史悠久、科研教學水平一流的高等學府,南加利福尼亞大學擁有龐大的校友網絡“特洛伊家族”,當中不乏政治、商業和專業領域的知名人士。南加大的課程水准極受肯定,其中商學院、電影、傳播、建筑、醫學及理工學院等科系在美國大學中相當知名。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是世界最具聲望的高等學府之一,也是美洲大陸最古老的學院之一。作為美國最早進行通才教育的本科生院,哥倫比亞大學現在仍保持著美國大學中最嚴格的核心課程。哥倫比亞大學知名校友包括 97 名諾貝爾獎得獎者、3 位美國總統、9 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20 位億萬富翁、26 位奧斯卡獎獲得者以及 29 位美國各州州長。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創立於 1885 年,學術力量雄厚,教學一流,提供 250 種以上頂尖的學位課程,被譽為全美州立大學中研究密度最高的大學之一。學校在核心學科擁有卓越的國際學術聲望,是全球性跨學科教學和研究的重要中心。其在航天、光學、計算機及商業管理方面處於美國甚至世界領先地位。在職教師及畢業生中有10 人曾獲得諾貝爾獎和普利策獎。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建立於 1867 年,是最早幾所接受中國留學生的美國大學之一。學院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美理工科方面最有名望的高等學府之一,與大名鼎鼎的麻省理工學院地位相當。伊利諾斯大學香檳分校為美國中西部名校聯盟十大聯盟排名第二的大學,校友中先后有 23 位獲得諾貝爾獎。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學三所州立大學被並稱為美國公立大學中的“三巨頭”。

東北大學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東北大學成立於 1898 年,緊鄰著名的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學,類型為研究型大學,自我定位為交叉學科的領航者。東北大學的優勢項目之一是實習項目 CO-OP,校方與很多企業均有合作關系,學生有機會在波士頓當地找到很多實習工作,積累實習經驗。

普渡大學西拉法葉分校 Purdue University, West Lafayette

普渡大學西拉法葉分校建立於 1869 年,是世界知名的綜合性大學,尤以工科和農學見長。學校素有 “旅游界的哈佛”“美國航空航天之母” “工科大學之翹楚”等美譽,培養了美國大學中人數最多的宇航員(包括第一位登上月亮的阿姆斯特朗和最后一位離開月亮在內的 22 位宇航員)。教師和學生中多人曾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和經濟學獎。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建於 1919 年,是美國最頂尖的綜合大學之一,亦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中的第二所大學,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齊名。該校曾先后有 5 名教授和 5 名校友獲得諾貝爾獎。作為南加州地區入學競爭最激烈的學校,UCLA 於 2006 年被列為全美 25 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

來源:留學生雜志

(責編:唐佳(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