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取消H1B加急業務 中國留學生陷困境差點被停職

2017年03月13日09:52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取消H1B加急業務 中國留學生陷困境差點被停職

  據美國《僑報》報道,當地時間3月3日,美國移民局發布通知:從4月3日起取消H-1B工作簽証申請的加急服務(Premium Processing),該取消可能會持續半年。移民局特別說明,佔2018年財年H-1B名額的所有申請和2017年4月3日以后提交的不佔名額的H-1B申請都屬於“取消加急服務”的范疇。

  在不少抽簽的民眾眼裡,能否辦理加急業務僅僅是“快”與“慢”的差別,有些公司甚至為了省一筆額外的加急費用,反倒是更加不願意為受益人辦理加急業務。所以不少留學生或是正在申請H-1B工作簽証的民眾對此變更表示“無感”。

  然而,現就職於南加州某高校醫療中心的張女士則自從知道了這項通知以來,就為了此事上了不少火,原因是她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美國移民局授予F-1學生的校外工作許可)身份在4月中旬即將到期,但是她又不確定4月是否能得知中簽與否的消息,聽說以往抽簽的學長學姐們,不少要等到5月份才能知道抽簽的結果。這不僅急壞了張女士,公司也是一樣的焦慮,張女士表示:“OPT和H-1B之間的空檔期,是不允許在美國工作的,所以在此期間老板必須為我辦臨時停職,但是這停到那一天誰也說不好,如果我說不出具體的停職結束時間,恐怕老板就要開始物色新人了。”

  張女士看著自己工卡上的截止日期一天天的接近,隻好趕快與此前就讀的研究生院校進行聯絡,詢問能否在等待H-1B抽簽結果的期間延長OPT的時間。但第一次溝通以失敗告終,學校的國際生部門只是給了試一試、問一問等含糊其詞的說法。但第二次張女士號召了一批有同樣狀況的留學生們一起詢問國際生部門,校方才開出了將OPT延至6月份的I-20表示個文件。這樣一來,張女士終於沒有因為“等待H-1B”而錯失工作了。

(責編:郝孟佳、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