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發布 清華四個學科躋身世界前十

2017年03月08日07: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記者 郝孟佳 趙英梓)最新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正式發布。本次排名涵蓋46個不同學術領域,評估了來自全世界74個國家的1127所高校。中國114所大學學科入選全球400強。

根據最新排名,中國共有114所大學學科進入全球前400強,年增長30%,僅次於有183所大學進入400強的美國,位列全球第二。英國96所位列第三,法國58所位列第四,德國57所位列第五。

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在上榜學科數量方面佔了主導,總共46個學科第一中有27個來自這兩所學校。香港大學在牙醫學科排名第一。

清華大學四個學科躋身世界前十,分別是土木工程第5名、電氣第7名、材料第9名、機械第10名。北京大學兩個學科躋身世界前十,分別是現代語言第8名和語言學第10名。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博士總結道:“中國各級政府長期以來對教育高度重視,積極促進學科、人才、科研與產業互動,全面推進雙一流建設:世界50強學科大學數量年增長129%,呈現出全面井噴的強勁勢頭,帶動中國高速穩步邁進世界教育強國行列。今后,中國在進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創新,給予科研人員和高校更多自主權,將以世界教育大國的身份部署中國在關鍵學科和行業的全球話語權,向世界貢獻中國經驗和中國智慧!”

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自2011年以來每年發布,排名主要依據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和科研影響力三方面。不同學科的排名方法有不同,反映出不同的關注重點和數據可用性。

(責編:趙英梓、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