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音樂學院為考生吃“定心丸”:對違紀零容忍

2017年02月17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中國音樂學院舉行2017年本科招生考試考生見面會,院長王黎光表示,各招考方向的考試安排在2月20日至3月4日進行,學校將用公心、暖心和愛心為本次招考全程“護航”。

去年個別教師因考前輔導被取消了招生資格

現場提問環節,家長們表示對於招考中的暗箱操作非常擔心。對此,王黎光介紹說,去年個別教師因考前輔導被取消了招生資格,一些中層干部也因違反招生紀律被予以處理。他強調,今年如果學校教師違反紀律甚至不擇手段讓自己的學生考上,隻要問題存在、証據確鑿,學校“零容忍”,將按照組織紀律嚴肅對待。

開通舉報電話 接受各方監督

王黎光說,考試期間學校將向社會公布監督舉報電話,接受來自考生、家長及社會的監督。在評委方面,繼續堅持引進校外評委的機制,聘請中國音樂學院以外各大藝術院團副教授或二級演員以上職稱的專家組成評委庫,在其中隨機產生參加本次本科招生考試的校外評委,其所佔比例原則上不低於全體評委的四分之一。在考試中,待所有評委評分完成后,再隨機抽取2/3比例的成績作為有效成績參與計分。

開設“愛心送考車隊” 提供姜糖水暖寶寶

現場不少考生都報考了兩所院校,家長普遍關心孩子趕考時間緊的問題。王黎光說,中國音樂學院將為各位考生開設“愛心送考車隊”,為從其他學校趕赴我校參考的考生、從我校考完還需奔赴其他學校考場考試的考生提供交通的便利,以表達對藝術人才的愛惜和尊重。我們還在學生食堂設有考生家長休息室,考場和休息室都提供了姜糖水、暖寶寶,助考生一臂之力。

全方位培育中國音樂的高層次人才

王黎光說,如果同學們順利通過專業考試和國家文化課統一考試,光榮成為中國音樂學院的學子,中國音樂學院的所有教師都會踐行習總書記對全國教師提出的殷切期望,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實學識和仁愛之心”辛勤培育每一個學子,傳授技藝、啟迪思想、教誨人生。學校也會搭建學術交流、藝術實踐、社會實踐、創新創業等各類平台,提供優質教育資源,全方位培育中國音樂的高層次人才。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